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对高血压、动脉硬化患者有益

日期:2015-11-30 20:52:54  来源: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

  沙锅冻豆腐是冬令的时令菜肴。冻豆腐富有弹性,而且还能降低胆固醇。这道菜对高血压、动脉硬化及冠心病患者是有益的。

  原料:冻豆腐500克,瘦猪肉50克,青菜心、冬笋、水发木耳、精盐、胡椒粉、葱丝、姜丝、青蒜适量。

  制作:

  1.取冻豆腐放入温水中解冻,将海绵状的冻豆腐切成2厘米左右的块,猪肉切成片;青菜心洗净,冬笋、水发木耳均切成片,青蒜切成末备用。

  2.将沙锅洗净。放入冻豆腐,摆入猪肉片,青菜心、冬笋、水发木耳、葱丝、姜丝,加足清汤,盖上锅盖。上旺火烧沸后,改用小火焖煮,10分钟左右,揭盖加入精盐、味精、料酒、花椒油,再盖上锅盖,烧开即可。

  3.撒上青蒜末、胡椒粉,即可。

上一篇:

耳垂皱纹预示动脉硬化

下一篇:

食补气血计划呵护女性生理期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